© 星尘魔女
Powered by LOFTER

猫盒

一个人养了两只猫,每只猫各有一个自己睡觉的盒子,但是早养的一只盒子大,晚养的一只盒子小。二猫睡觉的时候常常要找好久才能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,而大猫可以自然地蜷进去舒适入眠。于是二猫去跟主人说,我也要跟大猫一样大的盒子。“不行!”主人断然拒绝。二猫很生气地问为什么,主人说:“这是适合你的盒子。”两只猫一起吃完,到了睡觉的时候大猫蜷进了自己的盒子,二猫却找不到自己的盒子了。大猫看到了就嘲笑他:“一只猫,却连睡觉的盒子都没有了!”二猫感觉自己仿佛没有了做猫的资格。


第二天到了睡觉的时候,大猫走到自己的盒子边,却看到二猫把自己的盒子占了,于是两只猫打了起来。他们正打得难解难分的时候主人来了。主人把二猫拎出了盒子并训斥了一顿,“每只猫都有自己的盒子。”于是大猫舒服地蜷进了盒子里。


第三天的时候二猫为大猫抓了一只老鼠,于是大猫告诉二猫,是主人收走了二猫的盒子,并答应他向主人求情。于是二猫的盒子回来了。主人对二猫说:“因为大猫的脸上有五道纹,你只有四道,所以你的盒子比大猫小。”二猫蜷在窄小的盒子里,连伸不开腿的别扭劲都觉得如此幸福,这就是做一只猫的感觉啊。


过了一段时间主人又养了第三只猫,给了他一个更小的盒子,只有不到大猫盒子的一半大,三猫很生气。三猫没了盒子后,大猫嘲笑了三猫,二猫去和三猫说:“因为大猫的脸上有五道纹,我有四道,你比我们都少,所以你的盒子才会比我们的小。”三猫说:“我脸上的纹不比你们少!”二猫生气地说:“你又看不到!难道我和大猫都错了,只有你一只猫是对的么?”三猫只能含着眼泪缩在比大猫和二猫都低的墙角睡觉。直到三猫抓回了两只老鼠,大猫吃了一只半,此后三猫也睡回了盒子。


三只猫幸福地享受着在盒子里做猫的感觉,等待着第四只猫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5 )
TOP